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分享防冻措施
2021-01-06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感觉刚从2020年年底那一波寒潮中缓过来,新一轮寒潮又双叒来了。不过相比上一次见到-8℃时的“手足无措”,面对这一次的天寒地冻,不少市民表示:这次面对-8℃,是有备而来了,防冻措施已经做好了。

“上一次我怕自来水冻起来,就用棉衣把水表包起来了,没想到自来水表没有冻起来,下水管竟然冻裂了,水全都漫出来了。”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没想到因为经验不足“顾上不顾下”,家里最后还是“水漫金山”了。“前几年有一次也是很冷,家里水都冻起来了,只能每天到楼下接水,生活很不方便。上次寒潮来了,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充分了,没想到又有别的地方冻坏了,这次我知道了,要把水管里的水放空,或者用棉衣把下水管也包起来。”

小于是一名物业管家。她告诉记者:“去年底看到了最低气温-8℃,我们立刻采取行动,把所有业主家的水表都包起来了,但还是忽略了一些水管,最后还是有几根冻坏了。这次我们有经验了,不能‘放过’每一根水管。”同时,小于提醒大家,如果家里有空置的房屋,寒潮期间最好去看一下水管是否有冻裂、漏水的情况,或者提前去关好水阀放空水管。

“上一次看到-8℃是震惊,这次感觉淡定了很多。”市民小袁告诉记者,面对这一次的寒潮,他似乎已经习惯了,“上一次已经有了防寒抗冻的经验,这次只要再重复一遍应该就可以了,反正把最厚的秋裤穿起来,最厚的羽绒服套起来就行了。感觉自己已经抗冻了,看到这样的气温也不会露出‘南方人震惊脸’了。”

和小袁不同,储小姐还没有习惯这样的低温,不过她保暖倒是有一套,她分享了一些小技巧:“裤袜比秋裤加厚袜子要暖和,车子停在外面的,晚上给挡风玻璃上盖一个厚一点的毯子,早上进车里没那么冷,暖宝宝可以多准备一点,这次我又买了几大包,可以贴在腰腹部还有肩颈等容易受凉的部位,晚上洗澡的时候多用热水冲冲颈椎和后背,晚上泡泡脚也可以驱寒。”

(单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