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万人次线上“撞钟”祈福迎新
2021-01-0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2021年。与往年相比,这个元旦小长假“有点不一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续多年陪伴众多市民和游客跨年的金山寺撞钟迎新线下活动取消。为了弥补这份遗憾,镇江文旅集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准备了“线上”撞钟祈福活动。记者获悉,这个元旦,8万人次线上“撞钟”迎新,“三山”、南山景区客流量较2020年同期小幅增长。

镇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的最后一天,“福钟辞旧岁,祥瑞迎新年”镇江金山元旦线上撞钟活动上线。活动上线仅4小时,点击量突破2.5万次,转发人数突破1万人;上线后6小时,点击量突破5万次,转发人数突破2万人。在2021年元旦零点的钟声敲响后,点击量突破8万次,转发人数近4万人,受众突破百万人。

让游客安全健康出游成为小长假期间“三山”、南山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今年元旦期间,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卫生、健康、安心的游览环境,镇江“三山”、南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制,游客们通过电商平台、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无接触式购票,错峰间隔入园。全体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景区主入口,引导游客提前申领健康码,严格实行测温、登记等工作,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游览距离。

元旦期间,“三山”、南山景区还取消了聚集性节庆活动,增派文明引导员,在广场、休息区域等人流集聚点,进行文明提示和引导,提醒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保持景区游览线路通畅;加强了对服务场所和服务设施的消杀处理,严格执行消杀登记制度,定时、定人、定点进行全方位消杀;设置隔离点,为有需要的游客准备“卫生健康装备包”。据统计,小长假期间,“三山”、南山景区客流量较2020年同期小幅增长。

(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