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闹市街边垃圾桶 竟成毒品交易点
2021-01-0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掩人耳目逃避抓捕,闹市街边垃圾桶竟成为交易毒品的藏匿地点。日前,经扬中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当场对贩卖毒品的王小美(化名)判处拘役四个月,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王小美初中肄业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十年前她染上了毒瘾,多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强制戒毒,但一直未能戒除毒瘾。为了满足自己吸毒的需求,王小美偶尔也会通过微信等社交网络当起“毒友”间的贩毒中介,从中赚取差价。

2020年1月2日,“毒友”印某通过微信找到王小美,想要购买0.3克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并通过微信向她转账300元。为了赚取不义之财,王小美竟将一袋冰糖充作冰毒在闹市街区卖给了印某。不久,印某便识破了王小美的小伎俩。此后,印某几次通过微信催促王小美还钱或者交付冰毒。不堪其扰的王小美遂将印某的电话给其“朋友”崔胖子(化名)让双方联系,并指使崔胖子将约0.3克冰毒带给印某。崔胖子在与印某联系后,于2020年1月2日傍晚,将塑料透明密封袋装的约0.3克冰毒放在了扬中闹市街边一个垃圾桶边,并将该地点告知印某。后印某将冰毒拿走完成交付。

经群众举报王小美在家中被警方抓获。扬中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小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向他人贩卖毒品,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 (张晋毓 范海罡)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