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
2020-12-31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30日下午,镇江高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及今年发展成效,谋划部署“十四五”及明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改革创新再出发,凝心聚力谋新篇,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防疫防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高新区全区上下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核心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5%,全年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数、总投资额、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较去年翻了一番,全区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2%,规上工业研发活动企业占比6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5%。一年来,全区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质量得到新提高。

詹立风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年。高新区要扛起创新发展“先行军”的使命,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成为镇江发展的活力标杆,全区上下必须准确理解、深刻把握,立足新起点,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和推动高新区“十四五”发展,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彰显高新担当、贡献高新力量。要大力构建产业生态、创新生态、生活生态、服务生态“四个生态”,重点做好推进“产业强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改革创新,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精美高新,大力提升区域功能品质;突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治理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完成2021年工作的总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同时,突出政治统领、坚守正确方向,锻造过硬队伍、激励担当作为,筑牢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柏乐 记者 姜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