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运河镇江段每日积压船舶近200艘
2020-12-30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苏南运河镇江段了解到,由于受到冬季枯水期影响,加之雨雪大风天气,苏南运河镇江段的通航压力明显增大,每日积压船舶近200艘。为了最大程度为船民解决难题,交通执法部门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水上通航秩序不受影响。

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下旬,苏南运河进入枯水期,水位下降明显,谏壁船闸内外水位差增加到1-1.5米,平均进出一闸将近一个半小时。岁末年关,由于建材、电煤需求量增大,船舶数量和运输频次急剧上升,每天进出闸的单机船数量增加到800艘左右,远超放行上限,加上强冷空气侵袭,水上通航安全压力明显增加。

针对枯水期、雨雪大风天气的“双重”考验,市交通执法部门提前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对于航道内积压的船舶,交通执法人员加大巡航力度,全天候进行疏导分流,提醒过往船舶减速慢行、加强瞭望。对重点物资(如电煤)船舶开通“绿色通道”,远程调度加快检查流程,并优先放行。

记者了解到,在谏壁、辛丰水上服务点,执法人员已提前放置了草包、草帘,并备好铁锹、融雪盐以及防滑、防冻设施设备,为办理业务的船民做好安全保障,并对重点水域加强巡查和监管。

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通过AIS、手机短信、高频宣传及时准确地向辖区各港口码头、水上风景旅游区、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雾、防风、防冻、防流、防搁浅的应急准备。通知辖区内水上水下活动单位,及早撤离在外作业船舶,并加大对辖区内危险品船舶的监管,全力保障水上运输安全。

(姚海亮 王旻诗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