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城管局环卫处:全员“集结待命”
2020-12-30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寒潮、雨雪来袭,这两天,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恶劣天气,市城管局环卫处全员进入“集结待命”状态。

市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葛光华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市城管局环卫处紧急召集各区环卫所以及京口区、润州区、镇江高新区的14家环卫保洁公司,对恶劣天气下的除雪融冰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此同时,各种除雪融冰装备也进入“备战”状态。葛光华介绍,除了撒盐车,2019年,我市首次采购了9台扫雪专用的滚刷、4台铲刀。今年又新采购了3台手推式非机动车道除雪车。早在12月初,这些装备就已经安装到位。“扫雪专用滚刷和铲刀可以安装在环卫作业车上,相比传统的铲雪车,这些新式的除雪装备可将路面清理得更干净,效率和安全性也更高。手推式非机动车道除雪车则有利于非机动车道快速高效除雪,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一旦道路出现积雪,这些装备将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葛光华说。 (戴勇 朱秋霞)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