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转雪!今冬首个寒潮来了
2020-12-29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不知不觉“进九”已经一周了,不得不说今年的寒潮特别能沉得住气,一直憋着大招到十二月的尾巴才发动。今冬的首个寒潮来了,带着大风、雨雪、降温来了,“湿冷”魔法攻击又要开始了。

昨天,省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雪、寒潮、大风三个预警信号,市气象部门也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和寒潮橙色预警信号。一下子这么多预警信号同时发布,着实让人有点慌张,这是要有多冷啊?简单说来,就是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2℃,30-31日的最低气温可低至-6℃到-8℃,有严重冰冻。总而言之,裹严实了再出门,出行注意安全。

雪什么时候来?这想必是我们南方人最关心的问题了,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天13时至16时,我们将进入雨夹雪模式,16时至23时会逐渐转成雪。这次降雪会比初雪来得更猛,预计积雪厚度可达3-5厘米,算是弥补了上一次积雪为0的遗憾了,也可以堆个迷你雪人玩玩了。

“上一次这么冷好像还是四五年前了,那时候家里自来水都冻起来了,只能买矿泉水回来喝。”市民吴阿姨说,“这次就有经验了,今天我已经把水表和北边的水管包起来了,晚上再滴滴水,应该就不会冻起来了。”同时要提醒大家的是,睡觉前记得将家中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朝北房间的窗户关好,以免室内温度过低。

具体天气预报:12月29日阴有雨转雪,雨雪量中到大,偏东风3到4级转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8℃到9℃;30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6℃到-7℃,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2℃到-3℃;31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7℃到-8℃,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0℃左右。(单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