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晴结束,本周开始大降温模式
2020-12-2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上周的天气真的是太“宠”大家了,不仅阳光灿烂,气温也很是给力。昨天最低气温7.6℃,最高气温达到了13.5℃,在数九寒天里,这样的气温也是很让人意外。

然而,那些年错过的大雪、大风、大雾、降温,本周通通要“还”回来了,跨年寒潮,来势汹汹,一起准备好羽绒服、厚衣服,接招吧。不过在大降温来之前,今天还能享受一下短暂的温暖。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29日起将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陆上风力6-8级、江河湖面风力7-9级。48小时气温最大降幅可达13℃-15℃,30-31日的最低气温可低至-6℃到-8℃,有严重冰冻。如果说上一波冷空气属于“冰箱”模式,那这一波可谓是“超速冻”模式了。

一周天气预报:12月28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到4级,气温2℃到14℃左右;29日阴有中雨转雨夹雪或雪,气温0℃到9℃;30日多云到晴,气温-6℃到-1℃,有冰冻;31日晴转多云,气温-8 ℃到0 ℃;明年1月1日晴,气温-6 ℃到4 ℃;2日晴,气温-4 ℃到7 ℃;3日多云,气温-2℃到8℃。 (单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