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区建立个人股权登记信息共享机制
2020-12-27 10:20:18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洪高平 林波 张凤春)日前,由京口区财政局牵头,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共同建立个人股权登记信息共享机制。该机制的建立将有效推进该区涉税信息尤其是股权登记(变更)信息的共享,并通过信息互通互享,强化股权转让税收征管,提升对高收入和高净值自然人的税收征管质效。
  依据该项机制,政务服务部门在股权变更登记环节,加大纳税服务和遵从引导力度,同时及时向税务部门提供股权变更信息。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本地区个人股权转让涉税服务和信息分析,实现共享;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本地区个人股权变更信息的监管,通过信息加工、分析,形成自然人股权变动信息,实现共享;税务部门则主要负责深化对股权转让事项的事中管理,包括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是否主动向税务机关申报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和印花税时不同的处置方式,定期将个人股权转让纳税人完税、征管情况,通报财政、政务服务、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实现共享。

标签:个人股权;共享机制;登记信息;京口区;股权转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