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寒情暖,千件“爱心衣”温暖一线环卫工人
2020-12-2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衣服非常新,而且款式质量都很好!天寒地冻的日子,我们穿得暖和和的,工作起来更带劲了,很开心!”24日上午,市城建集团、市城管局和镇江日报心语心愿工作室等爱心单位联合在伯先公园开展“暖心行动——为城市美容师义捐活动”,千件“爱心衣”送给我市一线环卫工人,活动现场,“满载而归”的京口环卫所清运工姚金凤开心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城建集团、市城管局、润州区委统战部、市供电局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市给排水管理处、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一分钟公益团队以及镇江日报心语心愿工作室联合举办,各家单位通过广泛爱心发动,共为环卫工人捐赠了1000余件过冬衣服用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衣物中绝大多数为羽绒服、棉袄、大衣以及童装、童鞋、围巾等。来自京口、润州两区的一线环卫工人在现场有序挑选,选择自己喜爱的衣服。姚金凤不仅自己挑选了一大袋喜欢的冬衣,还帮因为工作无法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几位同事挑选了几件,带回给他们。

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赵媛介绍,此前,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准备,利用支部群、工会群等方式发出“让闲置充满爱心、用行动传递温暖”的物品捐赠活动倡议,号召全体职工捐赠衣服、小电器等闲置物品。经过两周时间,最终收集到闲置物品近百件。赵媛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工作非常辛苦,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与感谢。同时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他们对衣物的消耗也比较多。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捐赠活动,让环卫工人能更多地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温暖,也呼吁大家多关爱环卫工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朱秋霞 戴勇 刘容)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