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召开镇江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加速奔跑中更好投身“三高一争”新实践。

会上,大家认真阅读了《忏悔录汇编》,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坚守初心、慎用权力,让“三高一争”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马明龙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认真对照反思,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马明龙指出,剖析腐败分子走向堕落的原因,无一不是源于政治上的松动、思想上的滑坡、党性上的缺失。坚守初心、慎用权力,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理想信念这块“压舱石”,严守纪律规矩这条“生命线”,锤炼政治能力这个“基本功”,真正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把人民至上烙刻于心,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必须把担当尽责扛在肩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激发争雄的精气神、增强守土的责任感,推动镇江全面“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必须把清廉之弦时刻绷紧,管好小事小节、提高抵御能力、涵育良好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马明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没有死角、不留盲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珍惜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坚决担好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使命,始终坚守初心、心存戒惧。年关将至,希望大家充分吸取警示片中的教训,严以律己、自警自省,全面激发“争雄之志”,为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镇高校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