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六村庄新晋“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0-12-2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第五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我市6个村庄获得命名,其中丹阳市延陵镇九里村九里、延陵镇柳茹村柳茹为通过验收的省级试点村庄,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水台、丹阳市高新区大钱村大钱甲、扬中市三茅街道营房村国字圩和句容市天王镇蔡巷村西庄4个村庄为通过验收的面上创建村庄(自主对照标准建设后申请验收的村庄)。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美丽富裕、安静恬淡的乡村寄托着很多人的田园梦。市田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新上榜的6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也都分别有着自己的特色,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体味一番岁月的静好。

丹阳市延陵镇九里村九里,定位于季子庙历史文化特色。结合水系整治工程,对季子庙西侧水域空间进行贯穿连片和充分利用,打造了季子养生区、儿童乐园、生态河道、环岛步道、木栈桥等,同时实施了诚德书院、九里新村沿街整治、马山门路亮化、文化导视系统等9个项目。

丹阳市延陵镇柳茹村柳茹,定位于贡氏宗亲文化特色。2017年以来,建设柳塘抚岳等多处景观节点,对古巷道支巷进行铺装出新,打造3个村内游园,新建“守愚堂”,与“王公祠”“友于堂”“节孝坊”等村内节点呼应,形成文化游览的景观线,搭建“小戏台”,丰富了村民的公共活动空间。

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水台,邻近十里长山大学城和新312国道,先后完成村中心游园广场、环湖慢行道及景观绿化、大学生实训基地景观节点绿化,建成闻捷纪念馆,当地培育了珍禽——凤头鸭。

扬中市三茅街道营房村建成乡村别苑、法治广场、长寿健康文化园、芡实采摘园、亲子游乐园、稻鸭共作、鱼光互补、大江风貌旅游观光带,先后获得江苏省生态村、江苏省水美乡村、江苏省卫生村,镇江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句容市天王镇蔡巷村主要特点以高、新、奇、特花卉苗木培育为主,如今已经在6000余亩的苗圃里栽植了香樟、广玉兰、桂花、朴树、榉树、栾树、无患子、红豆杉、鸡爪槭、樱花、海棠、海桐球、丁香等珍贵苗木。(方良龙 仲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