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宝塔山公园本月26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2020-12-2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位于古运河风光带鼎石山上的宝塔山公园是镇江市民喜爱的休闲场所,也是不少外地游客来镇常去的景点。24日,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本月26日起,宝塔山公园将告别“收费时代”,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宝塔山公园又称中日友谊梅樱园,建于1994年,公园古朴、典雅,假山清池、亭台楼阁、曲径小道、树木花草点缀其间,使公园实现自然美与艺术美的融合。园内建筑极富特色,既有中华园林格调,又有日本园林风韵,主要景点有僧伽塔、龚自珍诗碑、学子亭、红梅阁、楠香亭、祈天池、樱花小筑。作为中日友谊梅樱园,宝塔山公园同时还是我市外事活动主题公园,园内遍植镇江多个国际友好城市的市树市花,有中国的梅花、日本的樱花、加拿大的红枫等。通过不断调整布局,近年来公园的梅樱特色越发突出,每年冬、春时节,园内数千株梅花竞相怒放,千娇百媚,婀娜多姿,在镇江乃至全省享有盛名,也是广大游客每年早春赏梅探春的佳处,3、4、5月份的“樱花季”,尤其受到爱花的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镇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镇江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宝塔山公园将自2020年12月26日(周六)开始免费对外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5点。当公园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时,为确保游客自身及公园文物安全,公园将暂停游客入园。同时,在举办相关活动和进行维修(护)、建设等工程施工期间,需暂停公园免费开放的,公园管理部门将提前予以公告。(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