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篮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群常态运营
2020-12-2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与商务局共同搭建的“菜篮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群这一线上产销平台已经实现常态化运作,一批又一批地产蔬菜由产品变为商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于2月份共同搭建起全市“菜篮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群,共吸引80余个市场经营主体、近400个生产主体进群对接。

在市“菜篮子”产销对接平台辐射影响下,丹阳市、句容市、丹徒区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商务部门也纷纷搭建了市、区产销对接平台。产销对接平台已经帮助50多个各类规模生产基地与35个市场主体建立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天,这个群在平台上发出大量农产品供求信息,就像一个“移动农贸市场”。

据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园艺处相关人士介绍,针对疫情持续的实际情况,这个产销对接平台成为菜农销售产品的“主战场”。据农户反映,所挂钩的农产品基地的45%的产品可以通过平台销售出去,他们不用出门、在田间地头就能完成农产品交易,省去了不少麻烦,解决了销售困难。

另据了解,长申超市抓住时机建立长申超市农超对接群,从全市“菜篮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群中拉出40多个蔬菜规模生产主体进入,并指派专人负责与菜农对接,每天发布需求信息,派车到基地拉菜,每天采购本地蔬菜3吨左右,涵盖了20多个品种,实现了企业节本增效和菜农增产增收,提高了产销环节高效对接。

据悉,全市今年蔬菜播种面积预计40.94万亩,蔬菜总产量预计达93.53万吨,蔬菜总产值预计为56.13亿元,同比均略有增长。 (安丽海 干光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