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茶叶青年科技论坛在镇举办
2020-12-23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20日,2020年江苏省茶叶青年科技论坛在镇江举办。

活动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以“高品质茶叶的种植加工和安全体系”“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创新与应用”等主题,作专题报告。论坛为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叶加工(红茶)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2020年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江苏省茶艺技能大赛、2020年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江苏省茶艺技能大赛先进工作者及优秀裁判、首届江苏省茶叶学会优秀茶叶科技工作者及女优秀茶叶科技工作者、省茶叶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征文优秀论文和省“五进”推广活动优秀茶文化工作者颁奖。与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南山茶林研究所和市南山农业科技示范园。

镇江地处我国江南茶区北缘,是历史上重要产茶区。镇江茶以名优绿茶为主,拥有“金山翠芽”“茅山长青”两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吟春碧芽、南山滴翠等企业品牌。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近8万亩,年产干茶1600吨,产值5亿元,从业茶农达2万多人。镇江茶在历届全国“中茶杯”、省“陆羽杯”名特茶评比中屡获大奖,2020年在江苏省第十九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中获特等奖7个。今年,镇江金山翠芽获评中国最具品牌溢价力的三大品牌之一,茅山长青品牌价值达15.53亿元。同时,作为我市丘陵地区最具特色的产业之一,茶产业已发展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茅山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更是我市产业强市和产业招商的重要载体。(周迎 赵云)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