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修”东吴路预计月底开放交通
2020-12-22 14: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抓住这两天短暂回温的晴好天气,东吴路(禹山路-滨水路)改造工程正在对北段面层沥青进行最后的摊铺工作。随后,交通信号设施进场,道路标识标线漆划。预计到本月30日,东吴路将正式开放交通。

昨天上午,记者将这条全长约1436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的新路走了一遍。虽然路中还有很多设备未撤场,但与改造前相比,道路通行舒适度大大提升。市干道办东吴路道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丁越忠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改造前他们利用GPS定位技术,重新理顺“路和树”的关系,打通了原有道路上多处“弯弯绕”的堵点。据介绍,东吴路北段即焦山老大门道路中间原先有一棵大树,来往车辆必须绕行。改造时这棵树被移植到别处,东吴路北段随即被拉直了道路线形。另外,滨水路、江滨路有几处弯曲的“点位”也被优化调整。“这项技术最适合运用在老路改造中。比如这次东吴路两侧一共有256棵法国梧桐,我们多方会商研判,在图纸上仔细比对,最终达到护树、畅路的最佳方案。”丁越忠说。

此次改造的另一个亮点是全面掌握并理顺了地下管线。据了解,建于2003年的东吴路管线分布杂乱,部分管线老旧,已经不能满足使用和管养的要求。特别是局部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历经多次修补。改造中,原焦化厂废弃多年的管线亦被清理。重新敷设了雨污水管道、信息管道、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等,路灯、交通设施也进行提升改造。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东吴路两侧近年来建设了多个居民住宅区、商业综合体,对道路通行能力特别是人行道的畅通、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改造中,施工方特别对小区出入口处、学校旁的人行道作了渠化拓宽,保证行人安全。行道树下的灌木进行了修整。禹山路附近设置一个三角绿岛,周边安放座凳,供人休憩。道路沿线围墙也进行了出新整理。

按照目前的施工计划,东吴路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放交通,市民可第一时间感受新路的畅达。(翟进)摄影 文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