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意外丧失劳动能力 镇江这名低保户渴望一辆电动车
2020-12-1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他年届不惑,因为一次意外丧失了劳动能力;他是低保户,家住长山脚下,每天步行40分钟前往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他是服务对象,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擦桌打扫、帮助他人,满满正能量。记者12月17日在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采访时得知,低保户卢松林有一个由来已久的心愿:渴望一辆电动车,方便每天往返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今年43岁的卢松林在十多岁时因一次意外,丧失了劳动能力,如今依靠低保金生活。在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他是一名服务对象,记者采访时看到,他忙前忙后,帮着工作人员打扫工作台、拖地;整理沐浴间,为前来享受免费洗浴服务的高龄老人贴心地做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人生原本是“灰色”的,在今年9月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张”后,生命突然有了色彩。“每天早上从家里过来,到这儿来看书读报、帮他们搭把手,中午享受免费的助餐,下午他们下班了,我也‘下班’回家。”他表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己虽然是被服务的对象,但自己已经视这里如家,在这里结交了朋友、认识了社会,每天来这里感觉自己的日子特别有奔头。

记者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驱车带着卢松林前往他位于嶂山水库旁的家。在这紧邻十里长山的村居周围,都是蜿蜒、坑洼的小路,虽然汽车的车程只有10分钟,但每天卢松林步行往返于“两点一线”之间,4千米的路程,他单程就要走40分钟。“杨主任,怕跑加之母亲卖菜出门没有车,脚又痛,今天的会我就不来了……”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海丽给记者看了这样一条短信,原来,前不久居家养老中心开例会,当天天气不好下着雨,卢松林发了请假的消息过来,“当时我就心里一酸!”卢松林的妈妈年事已高,以种菜、卖菜为生,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如果妈妈不出去卖菜,他偶尔会骑她的电动三轮车出行,但那样的日子是少数。

“这样一个不幸却依然对生活憧憬、对他人满满热情和正能量的年轻人,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帮他!”杨海丽动情地表示。如果您恰巧看到了这位低保户的故事,恰巧愿意伸出援手帮一帮他,请致电:18605110020。愿温暖永驻,让我们共度寒冬!(记者 胡冰心)

标签:低保户;养老服务中心;电动车;服务;卢松林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