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爱心环卫工万二顺又捐款啦 第一次做善事是28年前
2020-12-1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京江晚报老朋友、爱心环卫工万二顺通过微信转来200元爱心款,捐助京晚公益双子星“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和“爱心年夜饭”两个项目。

说起万二顺,京江晚报的老朋友并不陌生。他今年57岁,是润州区环卫所第四清洁队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他的爱心善举经常见诸报纸和网络。

万二顺传递爱心,这一传就是28年。1989年,26岁的万二顺来到镇江生活,做起了蔬菜小贩。他起初的生活并不如意,所幸遇到热心人相助,介绍他成为了一名环卫工。

万二顺回忆说,他第一次做善事是28年前,那个时候他才29岁。当时他的生活开始有了好转,就想着将帮助过他的好心人的爱心传递下去。“我做的第一件爱心事是为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款,后来,为那些更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送钱、送毛巾、送肥皂……还有,你们报纸这两个活动发布的第一年,我都是当年就参加的!”

身为环卫工,万二顺的收入并不高,再加上老父亲身体不好,他和妻子的收入刚刚够维持家庭的正常开销,但他还是从生活费中挤出钱来献爱心。“有些孩子上不起学,为他们送去知识,希望知识能够改变他们的命运。城市中,还有一些贫困家庭,也希望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能让他们过上一个好年。”

万二顺有一个值得他骄傲的事,就是获得过一项“无偿献血金奖”:近年来,他的献血量已高达三万多毫升。

“帮助别人,是做好事,是有必要的。哪怕我生活也困难,但我还是想帮助更困难的人!”万二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尹萍 胡杞泽)

标签:万二顺;爱心;环卫工;捐款;镇江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