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冬季燃气安全保供 提醒:橡胶软管请及时更换
2020-12-1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镇江自本月中旬起进入燃气安全保供季。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受厄尔尼诺等自然现象的影响,多年未遇的寒冷天气或将影响镇江。根据近年来的数据累计推算,今冬天然气平均日需求量将同比增加一成。

冬季是燃气供应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高发季节。临近年底,各行各业进入生产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等密集,城市建设进度加快,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各类用户用气需求旺盛,但用气环境转劣,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据华润燃气镇江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关注气温、气量及气源平衡等数据变化,积极做好上游气源协调和储气调峰工作,确保居民用气不受影响,力争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用气。

气源保障方面,镇江市将根据上游天然气供应量和用气需求变化情况,尽可能争取更多的气源指标;高度关注LNG(液化天然气)市场行情,充分利用LNG站的应急调峰功能,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竞拍、多方组织采购LNG补充缺口量,努力确保气源稳定供应。此外,华润燃气镇江区域公司还将加强对全市供气管网的检查工作。特别是对地下室、半地下室以及封闭空间的燃气设施检查;对供气干管增加巡查次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严防第三方破坏事故的发生。工程部门积极做好新建天然气高、中压管道及小区低压管道的施工及管理,加强老旧管网改造和老立管出户改造的现场安全管理。

对于居民用户来说,由于天气寒冷、门窗紧闭,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如果出现燃气泄漏,极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居民使用燃气时,要保持厨房通风良好,防止长时间使用导致缺氧窒息;每次用气完毕,及时关闭灶前阀门,长时间外出还要关闭燃气表前阀门。

华润燃气镇江区域公司提醒:橡胶软管寿命短、易老化、开裂、松动脱落,极易发生燃气泄漏,市民应及时更换安全系数更高、寿命长达8年、耐腐蚀、安装牢固的金属材质软管,若有需要及时拨打968898华润燃气客服热线,预约上门更换。另外,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推荐使用强排式或者平衡式燃气热水器,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规定,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是8年,市民应注意到期及时更换。 (翟进)

标签:安全;华润燃气镇江区域公司;地下室;华润燃气;平均日需求量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