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值2500元返现15000元?小姐姐被热情“小哥哥”套路了
2020-12-17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现如今交友简单方便,一声“小哥哥”、“小姐姐”直接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同时也迷惑了不少年轻男女。年轻女孩小陈(化名)就遇到了这么个热情的“小哥哥”。12月10日下午2时许,小陈来到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案,讲述了她一步步被“小哥哥”套路的经过,希望她的经历能让更多年轻人警醒。

12月8日下午,小陈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条自拍视频,之后就收到陌生人私信,希望与她加微信好友,小陈第一次拒绝了。但对方继续私信,表示只是单纯加好友帮他微信朋友圈点赞,并且一直称呼小陈“小姐姐”,善良的小陈还是添加了对方,给对方朋友圈点了赞。对方一上来便热情地自我介绍自己名为“王凯超”,还发来了身份证信息,并且对小陈嘘寒问暖,一口一个“小姐姐”,似乎很是真诚。到了晚上9时许,“王凯超”通知小陈她点赞中奖啦!作为“幸运儿”的小陈可以得到一部iPone12手机,需要提供姓名及具体联系方式等。小陈将信将疑,并没有立即提供信息,对方随即告诉小陈机会错过了。

套路结束了吗?并没有!到了12月10日上午11时许,小陈在“王凯超”的朋友圈看到一条签约返现充值活动,称“今日送福利49万元,转账700元-1600元立刻返现三倍,转账1700-3200元立刻返现六倍”。小陈决定这次一定要及时参与,当即微信转账2500元给对方,坐等返现15000元。

返现成功了吗?当然没有!对方紧接着要求小陈继续转账1020元作为返现的个人所得税,这时单纯的小陈才察觉到自己被骗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敏 魏愉又 张兆勇)

标签:小姐姐;王凯超;小哥哥;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转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