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标准体系研讨会在镇召开
2020-12-17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标准体系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近年来,镇江不断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力改善民生,勇于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镇江,所有长期滞留人员户口问题全部解决,寻亲服务成果明显,2016年来未出现一例滞留人员,寻亲成功率达100%,救助管理四级救助网络实现全覆盖。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两年标准化试点,已成功建成40个标准并顺利通过省级终期验收评估,被确定为省民政厅示范单位。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决策部署,学习、借鉴江苏特别是镇江的经验,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救助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后,王金华一行调研了市救助站、栗子山公墓等地。

镇江副市长曹丽虹陪同调研并在研讨会上致辞。(记者 杨佩佩 通讯员 俞镇)

标签:研讨会;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标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镇江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