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2-16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上午,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退役军人等工作,审议《镇江市消火栓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明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为“十四五”开局划出重点。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指示要求,着力扩大内需,有效提升供给质量,促进实物消费、服务消费需求加速释放;深刻理解“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指示要求,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刻理解“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的指示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地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察工作责任体系,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认真解决问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管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各地各责任部门要齐抓共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监管人员要“沉下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强市场巡查和食品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消火栓作为重要的消防设施,事关火灾发生时,消防人员能否第一时间就近取水救援,各地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加强规划建设和日常维保,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筑牢火灾防控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和江苏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针对问题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整改提升。要完善落实退役军人方面的政策措施,既要到位,也不要过头,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晨飞 何旭)

标签:会议;徐曙海;退役军人;市政府;江苏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