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校周边增设限时停车位 镇江“放大招”应对接娃停车难
2020-12-16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妈妈,我已经在学校门口了,你怎么还没来啊?”“稍微等会儿,马上到,正在找车位。”相信每一位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都碰到过这样的困扰: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附近一位难求,临时停车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却成了悬在心头的烦心事。记者12月15日从镇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获悉,为了回应市民呼声,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题,切实解决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需求,该处在省镇江中学和镇外西津渡校区等增设了131个道路限时停车泊位,备受家长、市民欢迎。

每天开车接送在省镇中上高二的女儿,邓女士一肚子的苦水:“学校学生多,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多,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附近特别堵,原本学校旁的道路上没有划停车位,我们等孩子也没有地方停。经常像打游击一样,转着找地方停车。”她表示,遇到阴雨天气更拥堵不堪,而最近这样的现象缓解了,学校门外道路增设了限时停车泊位后,家长即停即走,秩序井然。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业务科科长陶然介绍,近年来镇江市扎实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今年以来,截至目前镇江市新增停车位11806个,其中主城区(含京口、润州、丹徒新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新增停车位7070个。公共停车管理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下狠功夫,2017年在市实验小学、恒顺实验小学、镇江实验学校等周边道路施划217个限时停车泊位,缓解了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难问题。在此基础上,今年市公共停车管理处联合镇江市交警部门、智慧停车有限公司,在多次调研论证后,根据学校周边实际停车难度和市民的呼声需求,在省镇江中学外的南山路和镇外西津渡校区外的和平路分别增设了81个、50个道路限时停车泊位。

“根据高中、初中学校的上学、放学实际,我们对车位允许停车的时间也不同。省镇中的限时停车泊位停车时间为6:30-7:30、3:00-4:30、20:00-22:00,镇外西津渡校区的限时停车泊位停车时间为7:00-8:30、17:00-18:30。”陶然介绍,泊位增设到位以后,备受家长、学校多方好评,不仅方便了上学、放学等特殊时间段机动车的临时停车,而且顺畅了道路交通秩序。摄影 胡冰心 (胡冰心 戴勇 洪涛)

标签:停车;泊位;限时;学校周边;镇江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