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首批二百余名受助书香学子名单到位,你愿意捐助吗?
2020-12-15 15:2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截至昨日,京晚公益陆续收到来自镇江市妇联、团市委、省镇江一中、省港中、镇江新区伯先中学等推荐的首批200余名书香学子名单。这些孩子分别居住在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丹徒新城,爱心团队与市民,您愿意定向捐助吗?如有意精准帮扶这些学子,请拨打京晚公益爱心电话15262983005,或前往报社10楼1009室一对一认领。

近日来,一拨拨申请“书香礼包”的受助贫困学子名单陆续送到报社。翻开报送的贫困学子资料,记者在一名名书香学子备注信息的背后,看到了他们辛酸生活、跋涉学习的困苦人生:

“解同学,2009年生,奶奶患鼻咽癌,爷爷已故,父母离异。父亲患黑色素癌于2018年10月去世,现与奶奶相依为命。”

“周同学,2006年生,母亲2017年患肠癌,举债数十万元,后续要化疗吃药,父亲在外打零工。生活困难。”

“柏同学,单亲家庭,由于特殊原因,寄居在姑父家里,家庭条件非常困难,自己奋发努力,自强不息,成绩优秀,为人阳光开朗,与同学友好相处。”

……

“虽然这些孩子因各种原因致贫,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学习,反而学习更加努力,这些孩子为人正直,品行端正,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帮助到他们。”省大港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陶善国送来贫困学子名单时诚恳地说道。

记者看到,这些孩子来自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丹徒新城,我们真诚地欢迎爱心团队与市民,给这些孩子提供一对一定向捐助,让他们在爱的怀抱里成长,体味一缕书香。 (尹萍 胡杞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