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夜里男子宿醉街头叫不醒 民警从其鼾声中听出异常……
2020-12-15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新区警方向记者介绍了一起惊险警情,丁卯一男子深夜醉酒后露宿街头,任凭路人、民警怎么推喊就是不醒,本以为只是一般醉酒,可细心的民警从男子鼾声中听出异常,拨打120后紧急送医。经检查,醉酒男子血压爆表,险些丧命。

12月8日晚10时许,镇江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男子醉倒在路边。当民警在处警途中电话询问报警人是否需要救护车时,报警人称该男子正在打鼾,应该无生命危险,所以不需要救护车。民警李伟随后赶到现场,在丁卯沃得大都汇小区广场上找到了醉酒男子。此时,该男子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鼾声时强时弱,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酒气。

李伟尝试着唤醒男子,但无论如何呼喊、晃动,男子都毫无反应。细心的李伟从鼾声中发现男子气息微弱,还时不时伴有叹息声。李伟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拨打120向医护人员求助。

在救护车赶来前,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找到一部手机。很快,通过手机里的号码,李伟与该男子的姐姐取得了联系,并将情况告知其姐姐。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经医护人员检查,醉酒男子的瞳孔反射微弱,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随后,120急救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李伟等也赶至医院,得知医院检查时,醉酒男子的血压高压已经达到240mmHg,医生表示在此高压下极易引发脑溢血并危及生命。

好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施救,男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意识也逐渐恢复。(黄晋 朱美娜)

标签:男子;丧命;李伟;街头;鼾声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