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组织申报高企771家 通过率列全省第三
2020-12-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组织申报高企771家,同比增长27%,申报通过率列全省第三,全市高企总数达1188家……今年以来,镇江市科技局高新处落实“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要求,着力提高高企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能力,争当服务先锋岗。

高企申报、认定、入库培育等持续改进服务举措,通过运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畅通“惠企服务”通道,做到服务“全天候”、政企“零距离”。今年全市共评选推荐入库培育企业450家;组织备案7批次共79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除了集纳“线上+线下”服务,科技部门打出“政策+项目”组合拳,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获得感”。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33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9.25亿元;140多家企业领取市“科技创新券”3000余万元,科技企业通过享受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有效降低了创新发展成本。

助力科技创新,镇江市科技局高新处还搭建“科技金融+科技载体”平台,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强支撑”。依托“科技金融”缓解企业资金难题,联合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开展“高企融资直通车”活动,对32家高企发放“高企贷”2.09亿元。开展创新需求千企调查,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联合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市财政局精准推进银企对接,帮助160多家科技企业融资9.5亿元。同时,通过“科技载体”助力企业集聚资源,为吸纳集聚创新项目和创业人才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和广阔的舞台。   (陈志奎 陈丽明 郑淇元)

标签:服务;科技部门;贴心;市科技局高新处;联合中国银行江苏分行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