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茅山景区推出“老子”微信表情包 受到网民喜爱
2020-12-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句容茅山景区首次专门制作的“老子”系列微信表情包正式推出,庄严的老子形象结合各种卡通造型和表情,受到各地网民的喜爱。

据了解,茅山景区尝试用一种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微信表情包的设计上,除了精选当前网友喜爱的高频词作为关联词以外,还巧妙植入“老子神像”“非常道”等茅山元素,同时对现实中茅山景区紫铜露天老子像进行“再塑造”,进行Q化、萌系化,并赋予各种动作、表情和文字。系列表情包以现在网络交流用语与道文化常用语作为辅助,结合现代欢快愉悦的元素,极具茅山地方文化特色,让人感到既可爱又亲切。

此次推出的“老子”表情包,共包含了“诗和远方、非也非也、福生无量”等24个动态表情包,日常对话一键搞定,每一个使用率都超高,且全都是动图表情。目前,此组表情包已制作完毕并已投放。网民想要下载,只需在微信聊天界面的表情包页面点击“+”号,在“搜索表情”栏目中输入“茅山老子”搜索添加即可。

个性化“茅山老子”主题微信表情包的上线,不仅迎合了新时代的文化创意,更有助于吸引广大游客;同时,通过文旅结合,拉近景区与游客间距离,进一步扩大茅山景区品牌影响力。(赵厚春 孔德琴 庆海)

标签:表情;茅山;老子;景区;网民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