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音山隧道出口由东往西方向路面标线改变之后,司机感觉不大适应
2020-12-1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些天,镇江交警对南徐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观音山隧道出口处的地面标线进行了调整,第2车道和第3车道之间施划为白色实线,不得横跨或者变更。新的标线变化,不少司机感觉不大适应。为此,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建议司机进隧道,尽量选择最右侧车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丁卯高架由东往西方向,在距离观音山隧道前数百米处,有一处地面文字提示,最右侧车道为南徐大道和黄山南路共用车道,而左侧两个车道,则为南徐大道方向。在隧道入口前方,再有一处相同的路面文字提示。且隧道入口处,设置一处电子显示屏。同样显示,最右侧车道为南徐大道和黄山南路共用车道。左侧两个车道,为南徐大道方向车道。

进入观音山隧道,由东往西方向,左侧两个车道则不能向右变道。最右侧的车道,出了观音山隧道,前方有两个直行车道,一个右转车道。在早晚高峰期,由东往西方向观音山隧道左侧两个车道,车辆可能较多,容易造成拥堵。而最右侧的车道,出了隧道,有两个直行车道和一个右转车道可供选择,通行条件更好。

为什么要实施路面标线新政?记者从镇江交警方面了解到,在早晚高峰期间,南徐大道最主要的车流量是直行的车辆。而观音山隧道由东往西方向,出隧道后,三车道变为五车道,部分司机从左侧一二车道,向右侧变道。尤其是向黄山南路方向拐弯的车辆,需要连续变道,最多甚至要跨过三个车道。容易导致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第二三车道中间设置实线后,左侧两个车道则不能再向跨线变道。

交通出行关键在于疏导,由于部分司机不注意引导标志,为此镇江交警部门提醒,从丁卯高架往观音山隧道方向,司机朋友不妨多走最右侧车道。无论你是选择直行还是右转黄山南路都会相对方便。当然,如果要想前往黄山南路,只能选择最右侧车道。否则就要通过黄山南路路口,在南徐大道继续直行到下个路口右转绕行。

同时提醒,由南徐大道竹林路路口前往黄山南路口掉头去花鸟市场方向的车辆,可由南山支路、南山路、黄山南路和南徐大道路口进行绕行。

(张兆勇)

标签:观音山;车道;隧道;观音山隧道;标线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