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区“最美京口人”新鲜出炉
2020-12-11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京口区今年4季度“最美京口人”评出,6位市民荣登榜单。其中,助人为乐类3名,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各1名。昨日记者获悉,该区近年来已评出“最美京口人”310名,营造出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

京口交警大队铁骑中队“90后”民警辛子扬因救助老人而成为暖心“网红”。9月8日,中山东路附近,正在巡逻的他出手相助一名突发心脏病倒在路边的老人,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年轻交警的风采。

50多岁的夏永祥是正东路派出所京岘山社区的一名辅警,也是一位“献血达人。2001年至今,他献全血12次,共计4000毫升;成分血145次,共计242次治疗量,累计折算献血20多万毫升。他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并被评为镇江市“十大好人”和“京口人物”,其事迹被拍成镇江市第一部献血志愿者微电影《一百公升热血》。

章荣华是正东路街道枫林湾小区居民。作为一名越剧爱好者,她牵头成立了“凡华越音文艺团”,致力于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几年来,她累计自费购置了4万元演出设施用于演出,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40余场公益义演。随着活动的开展和影响力的日益扩大,章荣华的团队已发展到50余人。

80后徐敬远是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的员工。11月12日凌晨,他在洗手间洗漱时听见门外小偷撬门,冲出洗手间,吓得小偷夺门而出。不顾夜深天冷,身着单衣的他追出去,勇敢和小偷搏斗,身体多处受伤最终成功擒获小偷并转交给民警。后得知该小偷为流窜惯犯,先后两次服刑。

52岁的王荷梅家住学府路康居苑。丈夫因病瘫痪,她精心照顾丈夫,兑现不离不弃相爱一生的承诺。王荷梅还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丈夫出事那年,女儿还在上着小学,她一个人打了多份零工,整天忙里忙外,用自己的坚守、坚强支撑着这个家庭。

胡锁华是学府路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10年前,她查出了身体患病,放不下学生的她却很快返岗。她克服药物作用和疼痛的折磨,在同事和孩子们心目中仍然是“最温暖”的老师,践行对教育赤诚和红烛精神。2018年,她被评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还曾先后3次荣获区政府嘉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吴晓静 梅永生 干光磊)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