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1号议案”办理情况
2020-12-11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议案,是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1号议案”。根据《镇江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为提高审议质量,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视察“1号议案”办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曹丽虹、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丹阳市红叶颐馨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丹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现场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视察组充分肯定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1号议案”办理成效。岳卫平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统筹推进“1号议案”办理和改革试点工作,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等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顺利通过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验收,并被评为10个特别优秀城市之一。老年人群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要巩固工作成效,勇于创新突破,全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郭睿 林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