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力营销系统与公安“苏证通”互联互通 “刷脸办电”,3分钟完成
2020-12-09 16: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日,镇江余氏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余辉,来到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市区营业厅“刷脸办电”,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低压非居民增容业务办理。如此高效办电,得益于镇江供电在全省首创电力营销系统与公安“苏证通”APP互联互通。

本月初,在市公安局提供的数据接口等协助下,镇江供电公司内网营销系统在全省率先与江苏省公安厅“苏证通”APP实现互通,为低压企业和居民客户提供“刷脸办电”服务。

镇江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副主任陈国华介绍,以往,低压企业及居民客户在办理用电时,需要提供企业法人和业务办理人身份证,由营业厅人员录入信息,才能在线调取政务数据库里的身份证明等电子办电资料,平均用时10分钟。“现在,客户只要下载‘苏证通’APP进行身份证注册绑定,就可以在APP中进行人脸识别,生成动态身份二维码。营业厅人员直接扫码,操作较以往更加快捷。”

据悉,电力营销系统与公安“苏证通”APP实现数据贯通,业务办理的客户身份证全国通用,通过“刷脸”认证后自动实时调取电子办电资料。

近年来,镇江供电公司持续加快办电信息共享步伐。今年9月,由市发改委牵头,供电公司加强了与市大数据管理局沟通协调,实现内网营销系统与地方政务网的数据库互联互通,对于纳入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办法的5项办电证照,包括身份证明、不动产证、营业执照、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批文,实现全范围信息共享。(朱婕 杨欣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