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第一时间贯彻全市项目招引工作新要求
2020-11-30 10: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产业是开发区的生命线,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源。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后,镇江新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高快强、稳准勇、新优实”九个字等项目招引工作新要求,拼抢30天,积蓄高质量发展更强动能。

新区全面贯彻“产业强市”战略,以勇当“四个排头兵”为己任,用重大产业项目“跑起来”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补链比强链更紧迫,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高质量产业强区源头是项目、关键是项目、成败还是项目,新区将主攻高科技龙头企业,坚持项目招引分秒必争、一刻不松,挑战极限、永不停步。

作为项目招引的第一关口,新区招商中心坚持“三统三必”,即:统筹项目信息扎口、统筹项目选址推荐、统筹项目协议论证;项目信息必研判、准入项目必内审、投资协议必把关。“12月份,力争再签15个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确保1个3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项目落地。”新区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主任吴江说。

新区将瞄准主攻方向、优化产业集群,项目招引以先进制造业项目优先,先进制造业项目以产业链项目优先,产业链项目以外资项目优先,严格执行“四讲四必”,对招引工作从质量、效益、成本、进度等四个维度开展综合评价,通过考核内容设置,引导招引主体转变思维方式,实现更加注重项目质量、注重投资落地、注重渠道拓展、注重产业研究。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区域融合大势,充分发挥自身载体空间优势、区位交通优势、综合成本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主动开展敲门招商、推介营销,承接相关产业项目转移和科创资源,争取“辐射红利”。

“拼抢招引先机,拓宽信息渠道,狠抓项目落地,积蓄产业力量,争得城市荣光!”这是新区项目招引团队的奋斗誓言。今年以来,聚焦招引思路之新、整体环境之优、工作推进之实,新区新签约项目7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新招引项目落地转化率90%;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中,近8成项目利用存量或“僵烂闲”资源,以项目增量有效盘活资源存量。(王玉龙 解茗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