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标准较往年明显提高
2020-11-27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市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前往特困职工小韩家中,送去救助金。小韩由于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靠母亲照顾。工会的同志叮嘱小韩保重身体,有困难多向组织反映,并嘱咐企业工会负责人关心、关注小韩的家庭。在骤冷的初冬,工会为患大病特困职工送去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减轻因患重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负担,今年9月,市总工会启动了2020年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活动。活动规定困难、特困职工今年以来个人实际自付医疗费分别累计超过2000元、3000元的,按相应标准给予救助。此次救助还覆盖了困难职工家属,其自付医疗费累计在5000元以上的同样列入救助范围,切实缓解这部分群体的家庭实际困难。

今年工会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活动共为47个困难、特困职工家庭发放医疗救助金65.9万元,救助标准较往年有明显提高。针对患重病发生巨额医疗费用的个别特困职工,市总专门向省总工会进行报告,按照上级工会审批的最高限额进行救助,真正帮助困难职工解燃眉之急。同时,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和市慈善总会开展好一年一度的“暖流行动”,借助更多资源,为患病困难职工送去关怀。

按照今年上半年发布的《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部门进行深入对接,为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家庭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范翊 陈玉松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