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天视线受限 事故警情增三成
2020-11-27 10: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交警部门获悉,近日由于连连降雨,加之冬季骤然降温,很多市民选择驾驶机动车出行,早晚高峰市区道路和高架交通较平时车流量加大,特别是市区商圈、居民聚居区和学校附近路段,道路更显拥挤。由于雨天视线受限、通行条件不好,造成交通事故多发,交通事故报警量较平时增加三成。

镇江交警部门表示,连日阴雨,早晚高峰期间特别是晚高峰,道路拥堵,车行缓慢,交通事故明显增多,其中以机动车碰擦和电动自行车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为主,交通事故占用道路又加剧了道路拥堵。以京口为例,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警情70余起,较平日增加约三成。

镇江交警提醒,由于雨天视线不好,机动车因控速增距,驾驶人需保持良好心态,安全驾驶,特别注意不要随意变道加塞,影响他人通行,增加事故隐患。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要戴好头盔、穿着适当雨具,保证视线良好活动灵活,特别注意要控制车速,防止雨天路滑摔跤。发生交通事故后,对于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应现场拍照保留证据,报警后及时撤除现场,尽量不要影响交通。 (谈德捷 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