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凝聚金融合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11-27 10: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凝聚金融系统合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动能,助力产业强市加速奔跑。

重大项目是产业强市的引擎。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进企业、问需求、送服务,护航辖内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健康发展。江苏壹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金凸块电镀生产企业,该企业光电芯片半导体先进封装测试项目是省级重大项目。今年随着原材料采购量的猛增,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工期十分紧张,资金压力巨大。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召集多家大型银行开展融资协调会,最终农行句容支行为壹度科技增量授信7000万元,并先后投放流动资金贷款4800万元和3000万元,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两手抓”同推进,助企战“疫”促生产。该局会同人民银行突出政策引领,引导金融机构持续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见效。同时,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会、金融产品推介会、金融知识宣讲会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并定期发布句容市重点工程项目、招商项目、农业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金融机构对接服务。该局还大力推动企业“上网”融资,通过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快速融资通道,节省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句容市平台注册企业3576家,占登记注册企业总量的20.15%,在镇江各市区中排名第二;累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198笔,融资金额68.45亿元,在各市区中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句容市金融机构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1257.48亿元,比年初增加133.84亿元,增长11.91%。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4.26亿元,比年初增加13.79亿元,增长8.09%。金融活水激活了产业项目主体,句容市实体经济发展“蹄疾步稳”,为产业强市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包睿 孙翔 张凤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