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举办首届美食嘉年华
2020-11-27 10: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仑山湖鱼头烧豆腐、天王白斩鸡、三岔猪头肉、下蜀狮子头、白兔红烧肉……在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会场,句容市80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的厨师们同台竞技,各展技艺,共同烩制了一场美食的饕餮盛宴。为挖掘句容美食独特内涵,宣传句容美食文化特色,26日,一场汇聚句容地方风味的“福地至味 美食美奂”2020句容市首届美食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启。活动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联合主办。

比赛现场,大厨们纷纷以本地特色食材为原料,用他们的熟练技法,展示地方风味特色。生鲜时蔬、油盐酱醋在大厨们勺与锅的碰撞中,成为一盘盘秀色可餐的佳肴;各色美食吸引了众多“吃货”在展台前驻足、品尝、讨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一级裁判员、中式烹调高级考评员胡畏,中式烹调高级考评员包明献,中国注册烹饪大师陈剑敏,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史美兰,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国际酒店与饮食文化学院院长钱晔等五名专业评委,按照口味、质地、造型、营养卫生、色泽等五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品评。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句容地方招牌菜”“句容最佳特色菜”“句容人气乡土菜”“句容十大名点”和“句容十大名厨”多个奖项。此外,大赛还评出了“江苏省招牌菜”和“江苏名厨”。(尹娟 庆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