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场培训,帮助民营企业离开“黑名单”
2020-11-24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镇江讯(薛诚 黄峰)进入信用时代,企业若发生失信行为,会导致在经营发展上处处受限。但事实上,未及时申报年报等“无心之失”也会导致企业被“拉黑”,如何帮助这些企业离开“黑名单”?11月24日,镇江市委统战部、镇江市发改委、镇江市工商联、镇江市信用办、镇江市经济学会联合举办“民营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吸引了全市15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前来学习。

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市信用办副主任周德荣介绍,早在2014年,镇江就率先在全省提出了信用修复的理念,并且制定了规范的流程,创新实施了三个“一”的信用修复新模式:“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通用”。即政务服务信用窗口一窗受理,“信用中国”网统一办理,信用修复结果一个告知文件各条口、各部门、各单位通用。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共享等手段,让信息多跑腿,企业少走路,大大减少企业麻烦,提升办件效率,解决企业多头申请、反复提交、修复不彻底等问题。

仅在镇江地区,严重失信的企业就有3000多家。镇江市信用办副主任朱永新介绍,按照规定,失信主体要主动修正和整改失信行为,作出信用修复公开承诺,通过“信用中国”网下载信用报告,再向“信用中国”网进行申请。“严重失信主体还要接受失信修复培训,由培训方出具培训证明。”朱永新提醒,失信企业提交修复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定内容进行填写,尤其是加盖公章和日期填写,经常有企业因材料不规范、不充分导致相关材料被驳回,延误信用修复。

培训会还为每位参会企业代表准备了一本“修复手册”,其中相关信用奖惩、信用修复的政策,让不少一不留神就被“拉黑”的企业找到了解决之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镇江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已经举办了9场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班,参训人员达千人以上,培训企业938家,累计帮助908家企业通过信用修复,退出“信用中国”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失信惩戒名录。

标签:信用;修复;镇江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