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修复为企业纠正“无心之失”
2020-11-25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省委统战部“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题活动要求,帮助我市有条件的企业改正失信行为、纠正“无心之失”,市发改委昨天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经济学会共同组织召开全市民营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

“目前企业多在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企业注销等方面产生失信行为。”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朱永新介绍说,企业失信后,其失信行为在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均可查询到。这将影响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评优评先以及银行授信,也可能会造成其上下游客户的流失。

为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改正失信行为,市发改委(信用办)早在2014年就率先在全省提出了信用修复的理念,还创新实施了三个“一”的信用修复新模式,即“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通用”,让信息多跑腿,解决企业多头申请、反复提交、修复不彻底等问题。

全市15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信用办)已经举办了9场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班,参训人员达千人以上,帮助一部分失信企业退出“信用中国”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失信惩戒名录。

培训会提醒企业,信用报告可以通过“信用中国”网直接下载。信用修复为公共服务事项,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凡是有电话、微信联系企业,冒充“信用中国”网站工作人员,夸大企业失信严重程度,诱骗企业购买信用报告的,很可能是诈骗行为,企业需高度警惕。我市企业如在信用修复方面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511-88830988进行咨询。 (王小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