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百名失独老人寻访镇江工商遗存
2020-11-25 09: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近百名失独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寻访镇江工商遗存、游览西津渡、品尝锅盖面。

五卅演讲厅、蒋怀仁医院、屠家骅公馆……老人们走在伯先路上,参观一个个工商遗址,了解过去的镇江商业。

活动由市工商业联合会、镇江恒达服饰工艺品有限公司、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恒达服饰负责人戚杰告诉记者,新中国成立前,许多镇江工商界名人开办工厂、医院、学校,实业救国,“其中部分商业遗存还在,所以我们邀请老人们来看看,老镇江会很喜欢的”。

市工商业联合会工作人员王芳全程为老人们讲解。“1925年5月30日‘五卅’惨案在上海发生,6月5日,镇江举行了规模浩大的游行示威,6月下旬,镇江各界掀起了抵制日货的活动,为了纪念这一爱国壮举,人们建造了五卅演讲厅,现在这里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完工商遗存后,老人们来到西津渡游玩。中午,志愿者组织大家吃锅盖面。失独老人姜秋萍边吃着面边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她受伤卧床,是志愿者照顾她。“我现在康复能出来走动了,我们小时候隐约知道一些老镇江的故事,但不是很全面,今天志愿者的讲解很详细、很有趣,天虽然冷,但我心里暖暖的。”

志愿者“洁羚”介绍,以往的游览活动都是纯游玩,这次收到工商联和爱心企业恒达服饰的邀请,给老人们的秋游增加了新内容,“游览结束,老人们说这次的活动很新颖很有趣,活动给了我们启发,游玩不一定要到景点,很多地方都可以穿插到春秋游中,丰富老人们的游玩内容。” (张驰川 万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