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理害群之马7人,刑事案件下降22% 镇江公安教育整顿成果显著
2020-11-23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23日镇江讯(何志斌 薛诚)制定顽瘴痼疾、执法办案5个方面110条负面问题清单;清除害群之马7人;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8%22%,刑事案件破案率增长7个百分点……


1123日上午,镇江市公安局召开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镇江、丹阳市公安局自7月份以来坚持以立体化组织推进、系统化学习教育、精准化查纠问题、长效化整改提高的“四化联动”工作模式,深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探索形成镇江公安特色做法。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介绍,为压实各方责任,镇江市公安局搭建起专门工作班子,制定6个总、分方案,成立2个专项督导组,累计下沉督导96次,帮助整改问题214个。举办数十场专题讲课,对2000余名干部和民警进行了抽查。发放致社会各界、民警家属、“两代表一委员”三封信,召开座谈会172场次,征集意见建议534条。聚焦高风险隐患,建立制度需求清单40项。制定《镇江市公安局受立案工作“六统一”“六严格”》等制度27项,修订制度12项,及时清理废止制度26项,整理完善现行制度116项,初步形成了涵盖公安党建、议事决策、队伍建设、监督管理、执法规范、警务保障、对外活动等7个方面的镇江公安制度体系。


“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整改落实立说立现”是本次教育整顿的一大特点。特别是全市公安在侦办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全国百起大案”丹阳“5.13”专案过程中,发现丹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勇强充当“保护伞”案件线索后及时移送纪检部门,查清郭勇强利用担任丹阳市公安局后巷派出所所长、治安大队大队长、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和影响,为涉黑首要分子管建军在危险品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对管及其同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依法履职,纵容庇护黑恶势力逃避法律制裁,使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并非法收受管建军贿赂的事实。20209月,郭勇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涉嫌违法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王文生强调,镇江公安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以自我革命之精神,刀刃向内之勇气,持之以恒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标签:公安局;镇江;刑事案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