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仁爱社工联合江大文学院开展“趣味体育”和普法活动
2020-11-23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1月21日上午,“全面育人铸魂,争做时代新人”困境儿童益成长系列专题活动继续在平昌社区宜乐苑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合唱歌曲、趣味体育游戏和普法教育,宣传了生命健康的理念,增强了“守法、用法”的意识。

首先,社工老师和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合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营造了积极活泼的氛围,调动起了孩子们的活动热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着,志愿者们讲解了“趣味体育”的相关知识,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了让儿童了解进行体育教育的原因,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小视频的方式,认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第二部分,讲解了运动前的注意事项,包括热身、场所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在问答中,让儿童沉浸式地学习到体育小知识,防止在以后的运动中受伤。第三部分,为开阔儿童的视野,志愿者介绍了大量的体育活动,并通过“纸板过河”的趣味游戏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乐趣。然后,由志愿者为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帮助儿童巩固提高课堂知识。

随后,社区书记和江苏大学法学院志愿者一起为孩子宣传法制知识,通过举例身边小事中的法律知识,让儿童从小树立守法、用法的观念,为“法制宣传进社区”的推进工作做出贡献。

江苏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针对困境儿童联合举办德智体美劳专题志愿助学活动,本次主题为体育,旨在通过此活动增加儿童对体育知识的了解,呼吁儿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此同时,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准则。(谢矅宇 周婵 孙梓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