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圌山景区设置警务亭 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2020-11-23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民警同志,快帮帮忙,我的小孩找不到了。”近日,一名男子带着哭腔拦下民警张琦驾驶的电动巡逻警车。细问之下张琦得知,李先生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镇江新区圌山风景区房车露营地度假,不想刚刚安顿下来,儿子却不见了,这可急坏了李先生一家。张琦立即通过电台向“警务亭”值守人员通报,值守人员立即通知全体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10分钟后,在景区边缘处传来好消息:孩子找到了。

张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李先生赶过去,在一处密集的灌木丛中,张琦将小孩慢慢抱出。原来,在李先生忙着整理行李的时候,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起了“躲猫猫”,不想藏身时被树枝卡住,动弹不得,孩子害怕却又不敢呼救,幸亏李先生遇到了景区里的巡逻警车,及时找到了孩子。

把警车从派出所开到景区里,这是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大路派出所警“景”联动的小小创举。

“我们圌山风景区平时人不多,但一到节假日,人特别多,事也多。以前有事打电话报警,路上会有耽搁。现在好了,‘派出所’直接开到景区里,有了事,分分钟就来了,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江苏银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波笑着说,大路派出所圌山风景区警务亭设置以来,对景区内的治安环境优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极大提高了游客的安全感,成为景区对外宣传推介的“金字招牌”。

“别看这个警务亭不大,却承载了我们派出所为民服务的重要功能,一年多的时间,帮助群众650多起、1100余人次。”大路派出所所长罗海波介绍,警务亭除了作为公安民警日常巡逻的工作点位外,还给游客提供热水、咨询指路等便民服务,暖心的工作方式获得游客的连连点赞。

同时,大路派出所以警务亭为“据点”,整合社会资源,组织起“圌麓坚盾义务巡防队”,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全天候巡防。“今年以来,景区没有发生过一起盗窃案。” 李维波说。(杜岑琳何志斌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