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创编广场舞大赛镇江代表队囊括全部一等奖
2020-11-20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省第八届创编广场舞(健身操)交流比赛在无锡落幕。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规定套路一等奖、自选套路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原创舞蹈《大江东去》获得最佳创编奖,连续两年在比赛中囊括全部奖项一等奖。

“又一次拿奖拿到手发软。”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任淑慧说,能从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15支队伍2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拿下了所有参赛项目的全部奖项一等奖,这说明“我们是一支有能力、实力、战斗力的团队”。

就在昨天的凌晨3点,镇江市代表队一名主力队员突发眩晕,紧急送往医院急诊,无法参加比赛。队员张彩娟凌晨4点在家中接到电话,早晨7点多从镇江赶到无锡,跟队伍会合,被同伴昵称为“消防员”。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合练后,在9点开始自选套路。决赛中,队员们以完美的动作一气呵成,获得一等奖。

原创舞蹈《大江东去》是在省级比赛中首次表演,一亮相就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如潮好评,获得了最佳创编奖。近年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创编的舞蹈已多次获奖。《城市山林》《中国梦飞起来》《我和我的祖国》在省比赛中均获得自选曲目一等奖和最佳创编奖。

作为舞蹈的编创者,任淑慧介绍,《大江东去》音乐改编自王宏伟演唱的同名歌曲,在原版音乐的基础上提速了10秒,以更加符合旋律激昂、节奏感强等广场舞元素。原定的徒手舞蹈创作中增加了器械——扇子,既表现了“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豪情,又能以扇子的舞动营造江水东流的动感。(尹萍)

标签:一等奖;社会体育指导员;舞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