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度镇江市“十佳”农民决出 他们将获农业项目奖补
2020-11-20 09: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9日,2020年度镇江市“十佳”农民评选决赛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位参赛者成功突围,被评为镇江市2020年度“十佳”农民。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为获奖者颁奖。

决赛采取候选人PPT路演汇报,9名专家评委和15名大众评委逐个评分方式进行。20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讲述创业故事和目前发展状况,充分展示镇江市新型职业农民形象和风貌。最终,张奎峰、魏巧、郭强、谢广胜等10位参赛者被评为镇江市2020年度“十佳”农民,他们将获得农业项目奖补,激励他们继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此外,鲁伟坪、沙爱国等10名农民荣获镇江市2020年度“十佳”农民入围奖。

据了解,此次评比旨在树立典型,充分展示镇江市新型职业农民新形象、新风貌,激发广大农民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农民成就感、获得感,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三高一争”发展。

副市长曹丽虹出席活动并讲话。(周迎 刘常珍)

镇江市2020年度“十佳”农民

张奎峰个人简介 张奎峰,男,1977年6月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农艺师,现任句容市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峰良品家庭农场总经理、句容市白兔镇葡萄协会会长、句容市农民培训实训基地田间学校“致富果业”分校校长、倪塘村葡萄种植示范党支部书记。 自有基地100多亩,亩均效益3万多元,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葡萄)技术示范基地,生产的葡萄多次在中国南方“中山杯”评比中荣获金银奖,基地田间课堂年接待省内外来访参观和培训4000余人次,向农民分享葡萄种植技术和成功经验。个人被评为镇江市劳动模范、镇江市“十大创业明星”、句容市“十佳”职业农民、扬州职业大学“最美职大人”。

魏巧个人简介 魏巧,女,1982年4月生,硕士研究生,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和爱人孙振中博士放弃了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和北京大学的工作来到镇江创业。 公司位于镇江新区姚桥镇,种植面积2.25万亩,年产稻谷1万吨,小麦8千吨,是苏南地区单体最大的稻麦生产型企业。同时,公司还服务周边约2.5万亩土地,是一家集耕、种、管、收、烘干、仓储、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粮食生产农业科技企业。2018年,公司开启大田数字农业建设,是全国5家大田数字农业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与京东合作打造了全国首家“京东农场”,建设了无人机监控系统、智慧农场管理系统,构建了智慧农业全程监管体系。2020年联合丰疆智能、大疆农业建立了全国首家5000亩天、地、空一体化无人农机示范农场新模式,为解决未来“谁来种田,如何种好田”问题积极探索路径,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奉献智慧和力量。

郭强个人简介 郭强,男,1974年8月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果树专业,研究生学历,句容市虎耳山无花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句容市劳动模范。 2000年辞去公职,成立句容市虎耳山无花果专业合作社,开展无花果种植和农产品加工,免费为农户提供无花果种植技术,带动句容应时鲜果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目前厂区生产面积3000余平方米,每年为周边500多个专业大户提供葡萄、草莓等果品加工服务,年产值900多万元,丰富了本地应时鲜果的产品形态。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龙山湖”牌无花果、蜜饯、冻干和代用茶等系列产品先后获得镇江市名牌农产品、江苏省十大合作社品牌、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畅销产品奖等荣誉。个人被评为省第四届“创业之星”、省第二批“三带名人”、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农民创业之星、优秀乡土人才。

虞德飞个人简介 虞德飞,男,1974年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高级评茶员,镇江市丹徒区壹零捌茶叶专业合作社副社长。从事茶叶生产工作24年,为“茶三代”,先后被授予全省助残先进个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江苏省手工制茶能手、镇江市优秀乡土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等称号。 2011年7月,虞德飞作为主要牵头人,联合本村41户茶农成立镇江市丹徒区壹零捌茶叶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08户,种植面积312亩,引种了中茶108、中黄1号等多个国家级新品种,辐射带动周边农户850多户、茶园面积1200多亩。注册的墅香牌商标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生产的茶叶先后获得江苏省金奖名茶,中茶杯、国饮杯特等奖等。2019年销售收入470万元,社员户均增收2500元。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巾帼示范岗、江苏省“百佳”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技示范基地、江苏省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等。

谢广胜个人简介 谢广胜,男,1995年11月生,大专学历。2015年部队复员后成立句容市郭庄镇胜强家庭农场,主营农机服务,水稻小麦种植、育秧、烘干等从田间耕种到管理销售一条龙系列化服务,现有成员46人,大型农业机械60多台,农用无人机6架,总资产4000万元。 2018年,胜强家庭农场联合纪兵农机服务合作社托管了郭庄镇万亩良田土地,服务周边1.5万亩粮田,建设了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和1200平方米的网络销售直播间,设立了农业生产配送销售服务区和农机农技培训区,为万亩良田开展全程社会化服务,为万亩良田增加经济效益100余万元,帮助农户节省成本80余万元。个人先后荣获句容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江苏省互联网+第二名、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劳动就业奖金奖、镇江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汤沄个人简介 汤沄,女,汉族,1988年生,本科学历,中级工程师,句容市人大代表,现任句容市容北茶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毕业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2012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就读园林景观系。2013年自主创业成立句容市容北茶文化有限公司,公司占地1020亩,主要生产茶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年营业额1260万元,带动农民就业100余人。 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景区、江苏省巾帼农家乐示范基地、句容市农业龙头企业等。个人荣获镇江市“十大创业明星”“句容市优秀青年”“句容十佳职业农民”。

范亚君个人简介 范亚君,女,1980年6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毕业于同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任江苏伊斯贝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创立江苏伊斯贝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草莓新品种培育、种苗繁育和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自主培育及引进了括百利、白色精灵、艾格瑞、淡雪、托斯卡纳等新品种,通过离地冷藏技术实现了种苗的全年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草莓标准化育苗基地20亩、鲜果示范种植基地30亩,拥有5项新型实用专利和镇江农科院“容莓3号”品种授权,是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个人先后被评为镇江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镇江市三八红旗手、第三届镇江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句容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句容市十佳青年、句容市青年农民创业之星等荣誉。

茅建俊个人简介 茅建俊,男,1967年4月生,大专学历,水产养殖工程师,现任丹阳市佳吉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0年成立丹阳市佳吉渔业专业合作社,核心基地面积768亩,开展青虾、河蟹特种水产养殖,在合作社辐射带动下,养殖规模由原先1000余亩发展到现在5000余亩,带动300名养殖户走上致富路,2019年合作社实现销售产值2324万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作社及时协调沟通,办理高速通行证,全力帮助社员销售青虾,通过微信群、电商平台等送货上门,保障了疫情期间农产品供给。个人连续8年担任渔业科技入户指导员,指导帮助当地科技示范户近300名。合作社创成省级合作社、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个人被评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镇江市劳动模范、镇江市创业创新大赛成长组三等奖。

徐启伟个人简介 徐启伟,男,1970年10月生,农业专业中专毕业,高级园艺师。2000年来镇江从事花卉种植,2015年成立其一花卉有限公司,现任江苏其一花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丹徒区上党启伟家庭农场负责人。先后荣获镇江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丹徒区“十佳”农民。 公司坐落于丹徒区上党镇,2017年注册其一花卉商标,2019年被评为丹徒区农业龙头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成长板挂牌。现有2个园区,总面积570多亩,拥有智能化温室大棚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档花卉的种植及培育,品种近20种,2个蝴蝶兰品种分别获得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及银奖,花卉主要销往江浙沪,年销售额近700万元,实现利润100多万元,辐射带动周边300多名农民致富增收。

吴霖刚个人简介 吴霖刚,男,1962年9月生,大专学历,浙江大学企业管理专业,中共党员。2011年回乡任丹阳经开区马陵村书记,同年注册世外桃源果品专业合作社,2015年注册香海琴枫公司,任董事长,兼任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副会长。 他将1050亩低产农田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种植优质葡萄、养殖生态甲鱼,发展创意休闲农业,解决当地农民务工就业310余人,带动周边80户农户发展相关产业,2019年实现经营性收入2152.39万元,净利润170.1万元,年研发经费投入160万元。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省级龟鳖良种繁育场等,个人被评为丹阳市科技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拥有14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