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辆报废危险品运输车在镇“失踪” 全市紧急排查查获“流动炸弹”
2020-11-17 19:4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一辆已经注销的报废罐式危险品运输车在镇江新区附近“失踪”,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难测。镇江新区交警部门收到信息后,立即展开全面排查,昨天最终成功查获该车,避免可能发生的意外。

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一封来自常州市武进公安局车管所发来的协查函,请求协助他们查找一辆常州牌号的危化品运输车,该车原是常州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运输危化品的车辆(挂靠),已于2020年7月19日达到报废标准并被注销,但该车主一直未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报废手续,而且该车最近去向不明,连车主也无法取得联系。为防止该车继续装运危险物品上路行驶,常州市公安车管所通过排查,发现该车已流落在镇江新区,最后不知去向。

危化品运输车运输的都是易燃、易爆危化品,车辆犹如一个“流动炸弹”,隐患重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接到协查函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协查工作,同时,充分依托路面监控和“多警联动”的优势,向各单位通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情况,要求在日常巡逻防控中,加大力度甄别可疑危化品运输车辆。

昨天上午10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中队长吴坤在排查中,发现嫌疑车辆停放在辖区某企业门口,现场未发现驾驶人。经调查,该企业门卫称,该车停放在这里已有时日,也未看到有人前来移动车辆。交警部门当即依法对该危化品车进行查扣,并通知常州警方。

目前,警方已将该车送交物回公司,对其进行强制报废。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