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改进行时,劳模工匠在行动 镇江举办产业工人图片故事展
2020-11-17 19:3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汤文辉——怀一颗匠心,拥抱大国航天梦”“杨毅——擦亮‘中国醋都’金字招牌,有我一份努力”“徐辉霞——用我‘绕指柔’锻造‘百炼钢’”……11月1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产改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产改进行时,劳模工匠在行动”镇江市产业工人图片故事展启动仪式在市民大厅举行。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鲜活形式,直观反映出镇江新时代产业工人群体的风采。

展览选取了全市15个有代表性的劳模工匠,其中包括今年申报的全国劳模代表,他们中有从一线操作员成长为车间主任的职工楷模;有一心扑在研发,实现行业突破的科研领军人物;也有筚路蓝缕,带领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年轻创业者。市总工会历时数月,组织专业摄影团队,用画面精彩定格了他们爱工作、爱生活的瞬间,通过集中展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诠释“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的真谛。

在“沈春雷——从‘小工’到‘总工’的励志人生”展区里,除了数幅展示这位“建筑大师”工作场景的照片,一幅沈春雷吹奏萨克斯的照片引起在场参观者的关注。照片作者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不仅被劳模专注工作的精神打动,更被他们火热的生活热情感染,这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告诉大家劳模不只是工作狂人,更是生活达人。

“此次图片展,是镇江产改工作的一扇窗,可以反映出产改进程中镇江市职工的精气神,并感受到职工群体在镇江‘跑起来’的征程中前赴后继、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彦表示,“这也是送给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几位劳模的一份礼物”。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5天,并将在人民网图片频道、“镇工惠”小程序、“镇江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

(范翊 古瑾)

标签:劳模;镇江;工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