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第三代社保卡制发测试 明年三代卡将全面发行
2020-11-17 17: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提升社保卡用卡体验、拓展社保卡应用领域、提高安全防护水平,记者昨日获悉,镇江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三代卡”)制发测试工作,2021年三代卡将全面发行。

与二代卡相比,三代卡无论在技术安全还是使用便利等方面都进行了重要升级,使社保卡的应用场景更广泛,在服务民生上也将发挥更大作用。市人社部门介绍,三代卡芯片容量更大,扩展了卡内生物特征存储空间,为社保卡与生物特征识别结合应用提供了可能,并进一步满足金融功能应用需求。三代卡改变了二代社保卡只能通过插卡使用的形式,增加“一晃而过”的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应用场景更广。同时,镇江市将逐步增加社保卡在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使用场景,提升易用性和便捷性。

为保障“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三代卡就卡面及内部结构设计要求更加规范、统一,全省统一卡面。而三代卡“非接”功能减少了插拔卡片物理损耗,将有效降低坏卡换卡率。

据了解,市人社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将陆续签订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合作协议,并采取平稳有序、自然过渡的方式逐步替代二代社保卡,2021年三代卡将全面发行,为市民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刘马力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