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市两级安全专家“三送”慧安活动启动
2020-11-13 12: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日,省市两级安全专家“三送”慧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着力深化推进“慧安”行动,借助省市专家力量,送技术、送方法、送经验,增强安全专项整治成效,全力推动新材料和化工产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在省科协支持下,市科协与省科协企创中心开启战略合作,根据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相关企业需求,选派省级安全专家挂钩园区,提供指导,助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

伴随现场启动球点亮,省级安全专家正式进驻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他们会根据园区企业需求,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指导服务,为园区安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安全技术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还发布了镇江市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十大科技攻关课题,涉及化工、制造、燃气、交通、建筑施工等多个领域,开启“政产学研”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科技攻关的新模式。

郭建在讲话中对“慧安”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科技人才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把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体系建得更加稳固、牢靠。

活动结束后,随即举办了慧安科普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为各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和科普辅导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安全管理课。(陈志奎 夏凯 伍广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