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领导来镇考察
2020-11-12 14: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周迎)10-11日,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万闻华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三农”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陪同考察。

万闻华一行首先来到镇江醋文化博物馆,详细聆听了镇江香醋的起源和恒顺香醋的创立发展过程,通过现场的实物展示、详尽的文字记载,全面了解丰富的醋文化内涵。在现场观看恒顺香醋的酿造现代工艺流程后,万闻华表示,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传统制醋工艺魅力,品味醋文化,更详细了解了醋产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镇江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整合生产要素,使醋产业走上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的现代工业发展之路,其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美丽的村庄环境、波光粼粼的大干水库、诗意浓郁的闻捷诗歌馆、失传已久的凤头鸭等,都给万闻华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三年行动总体目标任务,以“四清一治一改”为重点,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511个行政村(涉农社区)、7014个自然村全部完成整治销号任务。

坐落于镇江城西云台山麓的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文化旅游的“名片”,区域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8处,万闻华一行参观了“一眼看千年”、昭关石塔、救生会等历史文化遗存,对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对西津渡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性开发给与了赞赏。

李健指出,今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明确了“奋战三个主战场、打开九个突破口、强化四条保障线”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三高一争”总要求,推动乡村与城市共同“跑起来”。作为挂钩合作城市,连云港和镇江有深厚的情谊,希望两地以“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为契机,立足各自基础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和技术等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万闻华表示,镇江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务实做法,以及干部群众展现出的良好风貌,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热忱欢迎镇江各级领导和广大企业家朋友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加强两地之间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