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千名学子百企行”暨“直播带岗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1-12 14: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赵伟 史云翔 徐蕾 继业)为了让驻镇高校学生更深地感受镇江产业活力,进一步了解镇江、读懂镇江、乐留镇江,11日,2020“千名学子百企行”暨“直播带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镇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直播带岗进校园”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由市工信局、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师大中北学院、镇江高专、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驻镇高校协办。据介绍,镇江高教资源丰富,仅驻镇高校大学生就超10万人,是我市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必不可少的支撑力量。近年来,我市把吸引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作为招才引智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留镇奖补政策,从租房、购房、学费、社保和就业见习等方面全方位释放政策红利。2019年,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达19.89%。

启动仪式后,来自我市驻镇高校的240名学生分成6路,分别参观了菲舍尔航空、航天海鹰、孚能动力、蜂巢动力、镇江船厂、建华建材、希西维轴承、蓝圈新材料、云时代中心和学而思网校等我市重点企业,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船舶与建材、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通过实地走访,大学生们切实感受到镇江加速奔跑的魅力。

面对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镇江积极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当天下午,团市委还联合市工信局、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引企入校,在镇江高专举办了“直播带岗进校园”活动,为驻镇学子奉上精挑细选的优质岗位。我市10多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在线宣讲企业文化,发布用工需求,讲解薪资待遇,2000余名应往届在镇高校学生实时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